桃之夭夭

不定时更新

方花【明月】

待方多病找到李莲花的时候,李莲花正一个人蜷缩在巷口里,身上的布衣破破烂烂,头发也乱糟糟的,还沾了不少稻草,整个人像沉睡了一般一动不动,方多病愣在原地,深呼吸了几下才敢走过去伸出手探探李莲花的鼻息,还好,虽然微弱,但好歹活了下来。

 

方多病心口的一块巨石轰的落下,把他砸得心神震荡。他小心翼翼地去掰李莲花抱着头的胳膊,没成想李莲花突然醒了过来,猛地把他甩到一边,整个人抖得厉害,嘴里还小声地嘟囔着些什么,方多病靠近去听,只听李莲花念道:“别打我....别打我了.....不要打.....”

 

方多病一瞬间便湿了眼眶,见他害怕,便又不敢太靠近,李莲花见方多病靠近他又条件反射地往后退去,又从袖口里掏出一个已经霉了半边的馒头,李莲花双手捧着,像献宝似的捧到他面前,“给你....我没有了......”

 

方多病只是盯着那块干硬发霉的馒头不说话,李莲花以为他不满意,又开口道:“没有了.....真的没有”

 

方多病只觉得自己心口被刀剑捅了个对穿,不然为什么他的心会这么疼?他从来不知一个人的心可以这么痛,他低下头吞咽了几下才咽下自己的哽咽,尽量表现出正常的样子,“我不要这个,我带你走好不好?”

 

不知道李莲花听见没有,只是呆呆地望着他,方多病双手包住李莲花的手,骨节分明的手有些硌人,废了一番劲才把他手里的馒头扣出来,“你还记得我是谁吗?”

 

李莲花见他来并没有打自己,也没有要抢他的馒头,也就不再挣扎。他又宝贝似的把馒头塞进自己的衣袖里,这才对着方多病摇了摇头。

 

他是真的不知道眼前这个人是谁,他甚至连他自己是谁都已经忘记了,就在刚才,他才反应过来原来自己也是可以听得懂人说话。

 

他不知道自己是什么人,从哪来,为什么会在这里。他的眼睛在夜晚会与瞎子无异,他的耳朵也不太好,反应也有点迟钝,方多病的问题他思考了好一会,他的右手无知无觉,他只知道自己饿了就想吃饭,渴了会想喝水,但是没人给他饭吃,给他水喝,他便只能去大户人家的门口摸索些什么,有时候遇到好心人,可能会给他几个完好的馒头,给他喝口水,他就很满足了。

 

“你的伤....是怎么来的?”方多病握着李莲花的手腕,他的整条手臂都是青紫,一路蔓延向里,不知道李莲花身上又会是怎样的。

 

“我...我不给他们吃的,他们就打我....”李莲花顿了顿,像是想到了些什么,缩了缩脖子,“可是,这是我找来的呀......我也很饿,我不想给....”

 

李莲花又说了些自己的运气很好,总能遇到别人的施舍,上天眷顾他,没有让他饿死之类的话,他能感觉到那只握着他手腕的手在颤抖,他便以为是自己的模样吓到了他,又极为认真地向方多病道歉。

 

“你不用道歉”方多病一用劲又把李莲花想往回缩的手给扯了回来,带着温度的手掌轻轻摩挲着他的皮肤,痒痒的。方多病现在一心只想把李莲花带回去,他不敢再听李莲花说话,他不敢想象李莲花在这之前受了什么苦,他怕他会控制不住地杀光那些欺负李莲花的人。

 

半月前,李莲花病重,已到了生命的尽头。所有人都劝他,劝他不要再折腾了,这世上根本没有碧茶之毒的解药,何必浪费功夫?这些屁话都一一被方多病骂了回去,当天夜晚他便收拾了包袱,带着李莲花一路求医,他怕李莲花冷,便给他裹了一件狐裘,李莲花大部分时间是晕着的,少部分清醒的时间方多病便让他靠在自己的怀里,一边吻他的额头,一边念叨着:“我一定会救你,我一定会救你的。”

 

李莲花听了也只是微微一笑,他既没反对,也没回应,只是沉默地靠在他怀里,分享着来自方多病那滚烫的体温和有力的心跳。他时日无多,身子愈加虚弱,神智和五感也愈发退化,他就快要死了。

 

“小宝....”李莲花迷迷糊糊地喊了一声,方多病在赶路,听见他的声音,便伸手把他搂得更紧些,少年人的声音从头顶传来,“我在。”

 

“小宝.....”

“我在”

“方小宝....”

“我在”

“方多病....”

“我在”

 

李莲花就这样不厌其烦地一声声喊着,方多病也乐得回应他,李莲花喊道最后轻轻地笑起来,方多病问他笑什么,他也只是抬头看了看方多病,“我家小宝真好看...”方多病臭屁地哼一声。

 

方多病,方小宝....李莲花在心里一遍遍念着,他要把这个名字永远记住,要把方多病的模样刻进脑海,永世不忘。

 

后来方多病带着他走遍了许多地方,看过各路神医高人,个个都摇着头说他命该如此,方多病便会毫不客气地怼回去而后再抱着他去往下一个地方。

 

这一路拜访了不少神医,也看了不少风景。李莲花很喜欢方多病在赶车的时候抱着他,和他一起看着身旁的景色快速后退着,好像这天地间就只有他们二人,只是一对平常的爱人在外出游玩。

 

在又一次求医失败后,李莲花也明白自己期限将至,便主动向方多病提出要求,让他休息一天再赶路,方多病欣然同意,把马车停在了路边。

 

白天,李莲花就非要闹着要和方多病钓鱼,中午要方多病抱着睡,傍晚又一个人摘了些野花和野草给方多病编了个花环带上。他感觉自己格外的精力充沛,好像之前的虚弱都是幻觉,他这是回光返照了。

 

方多病头上带着他编的花环,笑着问他今天怎么这么高兴,李莲花不答,只是往他怀里缩了缩。他们坐在河边,看着明月高悬,感受着晚风清凉。

 

“小宝,我喜欢你。”李莲花突然冒出这么一句。

 

“你喜欢我吗?”他又问。

 

方多病吻了吻他,与他额头相抵,低声答道:“喜欢,很喜欢,最喜欢的人就是你。”


所以你要好好治病,好好活着,才能让我陪你久一点。

 

我的心上人,如明月皎洁,如清风蹁跹。

 

李莲花满足的笑了,笑得像是只小狐狸。两眼微微眯起,皱着鼻子把头埋入方多病的颈窝。

 

第二天方多病便发现李莲花不见了,留着他的只有一封绝笔书。他只潦草地看了几眼便心神不宁,发了疯似的往前跑着,找了没有,又转头往回找,李莲花身体虚弱,他走不了多远的,他能去哪?!

 

“不会的....李莲花...”方多病颓废的瘫坐在地上,任由泥土染脏自己的衣摆,“他能去哪?”方多病狂躁地抓着自己的头发,无神地念叨,他不是昨夜还在他怀里,还和他互诉心意,和他一起相依温存,怎么会?

 

方多病不死心,他坚信李莲花定是还在不远处躲了起来。又找了几天,整片山林都被他翻了个底朝天,还是一无所获。

 

从那之后,方多病与往常并无不同,只是鲜少归家,一人一马车在外游历着。有人说他是还带着李莲花求医,有人说他是准备在外娶妻生子,有人说他这是想通了,准备当一代大侠。

 

那封绝笔信被方多病好好地贴身收着,他一定要找到李莲花,然后把他治好,等治好了再把这封信拍到他面前,叫他李莲花好好的向他方大公子认错!

 

他绝不会,让李莲花和十年前的李相夷一般毫无痕迹的消失。

 

他一刻不敢松懈,直至在一小城稍作停歇,遇到了缩在角落的李莲花。

 

“我们回家,好不好?”方多病望着他哭得不成样子,他不想哭的,可他又怎能不哭?如果他没有在此地停歇,没有找到李莲花,那李莲花又该如何?方多病不敢想象。

  

清风霁月,不可一世的剑神难道最后要落得个到处乞讨,人人喊打的生活吗?那上天未免对李莲花和他太残忍了些。

 

谢天垂怜,兜兜转转,他终是又找到了李莲花,这回无论怎样,他都不会放他走了,绝不会。

 

李莲花看方多病落泪有些不知所措,张张嘴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只能顺从地被他拥入怀里,笨拙着用完好的左手轻轻拍着方多病哭得颤抖的脊背。

 

“不哭....不哭.....”李莲花慢慢地哄着。

 

像是身体的每一寸无时无刻不在思念着眼前人,方多病就这么抱着他,要把他揉进自己的骨血里,直到李莲花的腿都有些发麻,才推了推他,“我好饿.....”

 

方多病胡乱地抹了把眼泪,笑着说:“给你买吃的,跟我走好不好?”

 

“...跟你走?”

 

“对啊,跟我走。我会对你很好很好,再也不让你受一点欺负,也不会再饿肚子,无家可归。”

 

方多病轻轻松松地就诱导着李莲花答应了,这下的李莲花可比之前好骗多了,把人说得晕头转向,呆呆地点了头,这才小心翼翼地把人抄膝抱起,太瘦了,回去一定要好好补补,不把李莲花养得白白胖胖的他就不姓方!

 

方多病把人又裹上了狐裘,李莲花一张小脸缩在衣服里,和他对视着。

 

“我叫方多病,你叫李莲花。”方多病双手握着他的肩膀,眸中柔情万千,让李莲花一时分不出神,而后又郑重地补上一句:“我们,永不分离。”

 

“驾!”方多病安顿好李莲花,就再次启程,李莲花不记得他又如何?他总会有法子让他再记住,让他生生世世都记住他。

 

“回家咯!莲花!”方多病回过头看着他大笑着,李莲花不明所以,但却情不自禁地跟着方多病笑。

 

我的心上人,皎洁如明月......

 

——END

评论(29)

热度(1479)

  1. 共1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